墨漪

“团宠”师妹(七十二)

想不到吧,我凌晨更的文哈哈哈哈,是不是猝不及防,上文!

又是一年招生时

龙萱和刘科两个坐不住的家伙偷摸着跑来了面试的地方,师父几人在里面面试,他们就只能在远处猫着瞧一瞧,这玩意要是被逮着了,很容易被拉过去干苦力的

“嚯,这么多人啊。”龙萱把墨镜往下拉了拉,看着不远处还排着队的少年们

“想想我们当时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,只不过现在德云社的名声越来越火,来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。”刘科感慨

“别说,总感觉我们面试还是前不久的事情一样嘿。”

“嗯。”刘科点了点头,“我还记得你当时被当成男的才过来的呢。”

“哈哈哈哈对,就是抱着这个心理想来试一试的,没想到还真的成了,带我们的人还夸了我一句清秀呢。”龙萱乐了出来,“我当时为了不被认出来愣是没敢说一句话,结果还被你认出来了。”

“没办法,谁让我火眼金睛呢。”刘科很是自恋的把自己的头发往后顺了一把,“主要是你给我的感觉太像姑娘了。”

“那咋旁人没有认出来的呢?”

“那会儿旁人那不都忙着面试的事情了吗,我又正好在你后面的。”

龙萱撇了撇嘴,没有说话,转过头发现栾云平出来领人进去准备面试

“哟,栾哥来的啊。”

“今年是栾叔出来领人啊。”刘科说完气氛突然诡异的安静,前面的龙萱转头看了一眼身后有些懵的家伙

“怎么了?看我干吗?”

“没什么,听到你和我之间称呼的差别挺奇妙的就是。”龙萱欠欠儿的说道

“别办法啊,这个辈分摆着呢,我能有什么法子。”刘科无奈的摊了摊手

“也挺好,岳哥徒弟少,你还能多找找你师父的,咱们那么老多师兄弟,师父都不一定记得全,就不要说关注到了,哪个不是想着法儿的提升自己啊。”龙萱叹了口气,“总不能这么多人各个都让师父操心吧,那可是太累了。”

“要不你们怎么能是师叔呢。”刘科看着龙萱,两个人相视而笑

每年参加面试的人那么多,能有多少人真的进去德云社,又有多少人可以真的完成所有的学习留下来,最后能够完成拜师的又有多少人

这边两个家伙自以为很隐蔽的躲在墙角唠着嗑,完全没有注意到远处一个人影走了过来

龙萱刚刚转过头就看到一个人近在咫尺,吓得往后退了一大步,偏巧踩在了刘科的脚上,顿时一声惨叫,不远处还在准备的人不禁看了过来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龙萱笑着说道

“没……没事……”刘科真的是强颜欢笑啊

“你们俩怎么过来了?你们不是在陶阳那边训练的吗?”

“哥,我们这不是知道今天在这里有招生吗。”龙萱笑的十分的心虚

“哦吼吼。”栾云平了然一笑,“特意过来帮忙的啊!那挺好,走走走,来帮忙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,走,我给你们安排!”

“不是,那什么,不是,栾哥!”龙萱试图抢救一下自己

“别说了,我都懂!这就让你几个师哥换下来休息.”栾云平完全不给人解释的机会,一手拉着一个就走

“叔!叔!!你慢点,我是个伤患啊!叔!!!!!”刘科来自灵魂的喊声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理由,然而没有任何的用处

两个人就这么被生拉硬拽的带进了面试的场地

“那什么,萱子,你等会站这儿门口负责对照他们的表啊什么的,看着面试的进度喊下一个人进来准备,筱月,你站那边,等会他们面试结束的人你带着他们从那个后面走,绕到这边这个门,知道了吗?”栾哥是完全没给任何插话的缝儿啊,这两个小家伙那是想开口找不到机会

“不是,栾哥,这个中间可能有什么误会,你晓得吧,就是,一个小小的误会。”龙萱一本正经的暗示

“啊?什么误会啊?”栾云平,“别告诉我你们是来玩儿的啊。”

“就是……”刘科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龙萱用手肘怼了一把,“啊,就,就是特地来帮忙的!”

“那就对了嘛,挺好啊,你们正好一个人负责一个门。”

“emmmmmmmm,栾哥,我如果说我们是路过的,您看这个理由可有多少可信度?”龙萱小心的问问

栾云平没有说话,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人

“我也不信!我们就是特地过来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!”龙萱赶紧解释,栾哥这模样可是太吓人了

“我就知道。”栾云平笑了出来,“行,那你们在这里啊,这个是名单,我去师父那边看看有什么要帮忙的,走了啊!”

“诶……”两个人看着栾云平离开的背影,想要说些什么,但是又怂,本来就是怕被拉过来做苦力所以才躲在那个自以为很隐蔽的角落的,结果还是被抓过来了,宝宝委屈,但是宝宝不敢说

说是两个门,其实就是一个可以两开的会议室大门,两边走动,进去走靠近龙萱这边,出去走刘科这边而已

两人活像个门神一样一人守着一边,不远处正在负责面试的人一下子就看到了门口的两个家伙,栾云平也是小声的郭老师几个人说了全过程,知道栾云平是故意的,大家也只是笑了笑,谁让这两个人那么皮呢,也是该啊

龙萱瞄了一眼场地里的人员,来帮忙的还都是社里的呢,果然是不缺员工啊

刚开始的时候,两个人还是兢兢业业的,时刻关注着面试的进程,安排人员准备什么的,但是时间久了,两个人也累了,干脆直接坐在了地上,旁边的门框成了靠背,郭老师看到了也是哭笑不得

“诶,嘿!”龙萱招呼自己对面的人

“嗯?”刘科蔫蔫的抬头

“你当初面试展示的是什么才艺啊,突然好好奇啊。”

“我?就我这嗓子,想想肯定就和唱没有关系的啦。”刘科换了个坐姿,“我当时就打了个快板,然后也没有说什么就好了。你呢,你干啥了?”

“那我还用问啊,就我这嗓子,那肯定是唱了一段啊。”龙萱说着就有点憋不住笑了

“过分了啊,这都不在台上了,你还撅我呢。”刘科真的是有苦没处说啊

“你别冤枉我,我可没有撅你的。”

“你这快成本能了都。”

“不,你错了,这就是本能,当初咱俩还没面试的时候我就撅你了。”龙萱一脸的得意,完全没有注意到上一个人的面试已经结束了,然而在场的人完全没有上来提醒的意思

“那个时候我就说你会是个捧哏,做梦都没想象到你会是我的捧哏啊。”刘科一脸的哭像

“那我当时还说你会是个逗哏,我也没想到你会是我的角儿啊。”

“你俩都快说一出相声了。”栾云平出声

“再不拦住,我都担心他们两个今天要分开了的。”郭老师开玩笑道

这两个坐在地上的人才发现所有人都看着他们两个“门神”拌嘴,两个人赶紧站起身,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

龙萱发现上一个人的面试已经结束了,本来准备喊下一个人的名字,郭老师却对着两个人招了招手:“你们两个过来!”

两个人对视了一下,有些疑惑,但是还是走了过来

“正好休息一会儿,等会儿再接着面试。”郭老师出声,“也是有好些时候没有看见这个丫头了啊。”

龙萱笑了笑,规规矩矩的站着

“还是一点都没有变,改不掉的皮,真的就跟个小子一样,这个是你的搭档啊?”

“对!叫刘筱月!”龙萱点了点头

“师爷好!”刘科很恭敬的鞠了一躬

“岳岳的徒弟,我有印象。”郭老师看着刘科,“挺厉害,把这么一个丫头拐走了。”

“害,什么叫拐走了啊,你这说的。”于老师在旁边开口

“我为什么会记得他呢,还是听张云雷说的,说他们队有两个人,唱的啊,诶呦。”郭老师模仿二爷嫌弃的表情,“有一个就是他。”

“和这个丫头搭档算是互补。”于谦开玩笑

“也没见你们两个演出过,也不知道你们俩现在是个什么水平,这个……”

“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!”于老师接过话茬

“嗯,对!也不要你们说了,你们要不打个快板或者是唱一段的吧,这还有这么多新人,好好表现!要不然,哼哼!”

“可不能踢出德云社啊。”龙萱一脸的慌张,虽然知道不可能,但是还是逗乐了在场的人

“嗯~这可要看你表现哈哈哈。”郭老师也笑了出来,还要佯装威严

“你们别把来面试的人吓跑就可以了。”于老师也开着玩笑

“那刘科可不能开口唱,不然今天这个面试算是结束了。”栾云平是一点没留情啊

“全给吓跑了。”刘科自黑

“我们在进步了!进步了!”龙萱试图挽回

“那就唱一个吧?”郭老师接过话

“还是打个快板吧哈哈哈哈哈哈。”龙萱赶紧反悔

也没有再多说什么,两个人拿了旁边人的快板,试了一下,整齐的打了一套,刘科擅长打板啊,龙萱虽然不算擅长,但是绝对不差,打完,郭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,点了点刘科:“可以啊,你跟着萱子,不能浪费了资源,好好练练你的唱,下一回看到你可就跑不掉了。”

“下回????我们下回招生还要来?????”龙萱一脸的惊恐

“怎么了???不乐意来帮师哥分担吗????”栾云平一本正经的质问

“怎么会~~非常乐意呢~~”龙萱赶紧转换态度,“您看我满脸都写着乐意呢,您看我的眼神,难道不够诚恳吗”

“就是!别说是招生了,就是平常的演出,有什么活儿,只要你喊,就是刮风打雷下雨,我们都去给您帮忙。”刘科说完话,龙萱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搭档,以后出来玩绝对不能把这个傻子带上

“这话我记住了啊,以后就靠这句话找你们。”

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两个活宝给逗了了

“我可以换搭档吗,师父!!!”龙萱满脸的委屈

“不不不不别别别。”刘科表示现在挽回还来得及吗


评论(16)

热度(97)